中暑,請服用 Camera Obscura

不知道是因為年歲漸長,還是去年年底發作的帶狀泡疹惹的禍,最近只要月經一來,我就感覺疲累。

這樣下去,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高齡”月經應該會慘到爬不起來吧。

上週六(10/25),經期的第三天,我有三場電影與一場演唱會要看。

電影都是女性影展的片子,分別是【熊T潔米】、【韓國得獎短片精選】、【蝴蝶輕、Size 6、整型行不行】。演唱會是 Camera Obscura 的場子,在 the wall,跟老爺約了一起去。

我很喜歡韓國短片【母獅子們】與荷蘭出品的【整型行不行】。前者的結局頗有昆丁塔倫提諾的血腥喜感;後者則是充滿具性別意識的社會運動能量。

電影雖然好看,但我人很不舒服。

當天的天氣很熱,加上電影院的空調又特別強,極冷極熱之間, 處於體虛狀態的我,對於溫度的自體調節能力徹底失守。明明應該要流汗,卻又手冰腳冷。整身的毛細孔都得了精神官能症,照理來說要張開,卻閉得死緊,相當焦慮不安。

過了大約兩小時,我的頭感受到快要爆開來的脹痛!像是超強烈的中暑症狀來襲。可惜手邊沒有刮砂板,只好用手指頭用力往自己的頸部與肩部施展捏、夾、擰的自虐行為。

五分鐘過後,我成了一個坐在黑暗戲院當中,頸肩佈滿青紫血皰的女人。

脹痛症狀是有減輕一些,但頭還是重重的。

晚上約七點到達 the wall,老爺已坐在樓梯口等我。跟老爺抱怨了一下自己的體虛,並且展示了自虐的成果。

而老爺則是跟我分享了最近買的新型 iPod nano。

瘀青 vs. iPod nano,我一整個就是輸了。

八點入場,老爺跟我都不能喝冰的,所以兩人點了很低調的不冰可樂兩杯。飲料必須以演唱會門票兌換。本來想說可以留著票根當紀念,沒想到吧台老闆直接將門票收走。我請他還給我,他以要記帳為理由拒絕我的要求。

我跟老爺為這件事碎念了一下,但後來發現老闆主動在可樂當中加了檸檬片的專業行為,所以就很輕易、快速地原諒了他。顯然是很好收買的兩位人客。

開場前,本來有點小擔心自己的頭部脹痛症狀會不會又“牙”起來,還好是我想太多。



不用暖場團,甚至連舞台布幕都還未拉開,Camera Obscura 的音樂就直接出場。

這樣的 Opening 完全對了老爺的脾胃!

至於我呢,則是樂到病除。

可能是因為曲風太甜美+洋裝太復古+長相太親切。反正 Camera Obscura 讓身上的毛細孔們服服貼貼(我知道,很像王小玉說書的橋段),徹底治好我的中暑症狀。

Camera Obscura 的輕鬆可愛,我很難控制身體不要自動搖擺。雖然場中好像一半以上的人都做得到。

周圍的人相對地冷靜到一個不行,我跟老爺整個活脫脫像是兩個精力旺盛的未社會化兒童。

Camera Obscura 的曲子很甜,但歌詞有種不顧一切的大膽殺氣,加上團中的萬能percussion,讓編曲華麗了起來。

甜美、復古、大膽、很殺、華麗...就是這些種種元素組成的雞尾酒療法治好了我的秋日強烈中暑。

經人體試驗證明,Camera Obscura,有效。

【處方備註】
感謝老爺在英國讓我認識 Camera Obscura,並且在台灣提醒我我是喜歡他們的。

文中的照片,是當天樂團成員們留下的簽名,我把專輯背面的那層皮(通常是印曲目的那一張)翻過來給他們簽。


【延伸處方】
Camera Obscura- Eighties Fan Camera Obscura- Let’s Get Out of This Country
Camera Obscura- Lloyd I'm Ready To Be Heartbroken

Comments

司儀 said…
幸好有音樂∼

下次去買益母膏的時候幫你買一罐!
Anonymous said…
謝謝定芳的歌詞本呀

有音樂真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這張專輯!:D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Überraschung Ⅲ

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