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對別人說...(上)

身為郵局的 fan,出去旅遊一定要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這是我的旅遊習慣與樂趣。久未連絡的朋友,常會半年沒跟我說上一句話,然後突然某天接到我寄的明信片,從遠的要命的地方。我真的沒有藐視彼此之間的友情,只是身處國外的時候比較會想起她們。

臭丸就是其中一位。


真的很久沒聯繫,久到我連人家搬家都不知道,還把明信片寄到舊地址。好在臭丸的鄰居是好心人,才讓那紙漂流已久的明信片安然抵達她的手中。最近在MSN上跟她聊天,才知道這檔事。

臭丸說我每次都一下子就飛不見,該不會真是個外星人,飛來飛去。她又笑問, 這次是又飛去哪裡偷偷考察太空船的修繕進度?


哎呀!被死黨誤會自己打算獨自乘太空船離去,這可是很嚴重的指控。我趕緊解釋,這次是去葡萄牙玩耍,而且跟修太空船無關。

我是去考察離開地球的時候,應該要帶什麼當伴手禮。

**********

貝倫區(Belém)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Lisboa),是一個非常珠光寶氣的觀光區域。我選擇用珠光寶氣形容,不是因為貝倫專門住著愛炫耀的有錢人,也不是因為建築物鑲金又包銀,而是因為它真的有很好的觀光資源。我想,甚至可以說,有些遊客去葡萄牙的初衷,就是為了造訪貝倫區。

身為觀光客,很難忽略區內的景點四大天王。

第一個,是發現者紀念碑(PADRÃO DOS DESCOBRIMENTOS)。

第二個,是貝倫塔(TORRE DE BELÉM)。

第三個,是傑洛尼姆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ÓNIMOS)

第四個,是 PATÉIS DE BELÉM,葡式蛋塔的地球總本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Überraschung Ⅲ

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