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對別人說...(下)

其實,過去我一直對蛋塔很冷感。台灣掀起葡式蛋塔熱潮的時候,雖然有買回來吃,但是應景成份居多;甚至家人去澳門旅遊,特地從當地帶了一盒回來,我也不覺得特別。只覺得不過就是皮比較薄的蛋塔,不難吃,但也沒有到很好吃的地步。

在地球總本店坐下後,我們每個人先點了一個。

過了不久,店裡面的老爹服務生(這樣寫好像怪怪的...)送來了熱騰騰的貝倫蛋塔。第一印象不錯,酥滑酥滑的。接著,咬下第一口...

整個就是想對老闆大喊「You had me at the first bite」阿!

酥皮跟內餡的比例、口感、甜度全部都是滿分!評審無異議通過,直接進入總決賽...

想當然爾,每個人又再點一個。


總本店的店門口不大,會讓人誤以為座位很少,其實裡面別有洞天。總面積大概是三個 The Wall。至於廚房,根本就是貝倫蛋塔冒險工廠。顧客可以透過玻璃,看到一盤盤剛出爐的蛋塔。烤爐一直維持運轉狀態,沒停過。我們以店裡的桌數、翻桌率、營業時間判斷,一天最起碼賣掉九千個蛋塔。

除了蛋塔,三明治也很好吃。我點了一個像臉一樣大的鮪魚三明治,鮪魚餡很細、很綿,加上番茄與生菜,也是烤得熱騰騰才上桌。

以上,就是我們第一次到 PATÉIS DE BELÉM 的收穫。

是的,是「第一次」。話說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想到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吃到貝倫蛋塔,一整個心酸。因此,順著這股哀傷心情,乘著噴射機離去前,我們又去了一趟貝倫。

這次,除了司儀,我們每個人都吃了三個,她吃了四個。

按照司儀的建議,我們採取的點餐策略,是一次四個,一人一個。要吃,再點。如此才能吃到熱騰騰,且不同批的蛋塔。另外,我們還點了兩個三明治與飲料。所以,跟別桌相比,我們的翻桌率奇低無比,隔壁桌都換了三桌客人,我們還在吃。

點到第三輪的時候,老爹突然冒出一句「very hungry~」讓我們四個大胃王開懷大笑。等到餐點上桌的時候,老爹可能怕剛剛的調侃傷了我們的心,又補了一句「I know. It’s(指蛋塔)too small」。

真的好好吃阿!這個神奇的小東西。這就是正宗葡式蛋塔的魅力,吃再多也不膩!

因為太美味,老李跟我決定各買半打帶回台灣。今年中秋不吃月餅吃蛋塔。

老爹很仔細的告訴我們保存與加熱的方法。他說,他們家的蛋塔最多可以在室溫下儲存三天,吃之前,用平底鍋熱一下。注意,不能用烤箱。

回到台灣當晚,小的謹記老爹的叮嚀,用平底鍋熱了兩個。大姊因為看我要一直注意爐火,想幫我省時間,所以拿了一個去小烤箱加熱。我家二姐試吃的心得是:「好吃、很酥、甜得恰到好處」。而且,她認為用平底鍋加熱的比較好吃,不會有油味。

果然,總本店老爹英明阿!

帶回台灣的蛋塔,就算比在現場吃的稍稍遜色,而且外觀還被我我弄得很糟,仍然擁有比肯x雞的好吃一百倍的實力!

根本就是宇宙第一的旅遊伴手禮,應該要登錄在「宇宙最佳伴手禮百科全書」裡面,而且可以當封面。真的。

**********

臣服於葡式蛋塔地球總本店的威力,我的生命有了重大轉變。我決定,從今以後,在我使用的語彙中,「外酥內軟」是一個專有形容詞,只限於形容葡式蛋塔地球總本店販賣的貝倫蛋塔,是它獨有,他者不可用。

所以,放心吧!貝倫蛋塔。我會負起責任的。

從此,除了你,我不會對別人說「你這個外酥內軟的小東西」!

**********

【處方備註】
要知道,身為非夢幻少女星系的浪漫無用星人我,為了一個甜點,居然能夠寫出這麼噁心肉麻的告白,就知道貝倫蛋塔的好吃程度根本就是宇宙大霹靂(Big Bang)等級。

關於甜點王司儀,到底在這次旅程中吃了幾個貝倫蛋塔,我想,需要在這裡澄清一下。我們總共去了貝倫兩趟,但是司儀與小馬造訪總本店的次數是三次。第一次到貝倫的那一天,他們兩個人就造訪總本店兩次,第二次我跟老李沒一起去,我們相偕去參觀傑洛尼姆修道院旁邊的現代美術館 MUSEU COLECÇÃO BERARDO。

第一次吃了兩個;第二次吃了兩個;第三次吃了四個。所以總共是八個。我想,看到這裡,司儀本人一定想「也沒有很多阿,應該多吃幾個的」。真巧,我也這麼覺得。

「You had me at the first bite」改寫自電影 JERRY MCGUIRE 的著名台詞「You had me at hello」。

最後,感謝司儀提供地球總本店葡式蛋塔剖面照片一張。

【延伸處方】
1. Wiki 關於 Henry the Navigator 的介紹。
2. JERRY MAGUIRE 電影片段。
3. The Wall 官方網站。

Comments

司儀 said…
突然想到。。。
三明治好像是第二天去的ㄝ!
第一天是吃比薩吧∼ :D

整個就是被蛋塔迷惑了。。。
小勤 said…
我想想...
吃比薩的是你跟老李,
圓圓的小貝倫比薩。
我兩次都點三明治啦~
Anonymous said…
不要問我,我又失憶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Überraschung Ⅲ

氣味